天津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2016年07月06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毛振华

  新华社天津7月6日专电(记者毛振华)茶淀葡萄是天津汉沽地区的地理标志产品。近日,天津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正式开园迎客。据了解,科技园共推出了181种世界各地的葡萄品种,预计年产将达15万公斤。

  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是天津滨海新区重点开发建设的六个农业科技园区项目之一。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引进和推广了一批国内外最新研发的新、奇、特优良鲜食葡萄品种,其中包括夏黑、黑峰、黄金指、美人指、金手指、安芸皇后等。

  入夏以来,成串葡萄挂满枝头,芳香四溢。园区经理刘娜告诉记者,开园后这段时间,最早成熟的葡萄品种是夏黑、香妃、无籽露等。“现在整个园区里有葡萄品种181个,很多品种是今年首次获得丰收。采摘期从7月至11月,游客们入园就能尝遍世界各地的葡萄。”刘娜说。

  今年,园区新增加了石磨豆浆、五谷贴画、手脱玉米等20多个亲子农耕体验项目,小朋友们在体验的同时还可增加农业科普知识。目前,已有10多家幼儿机构组团报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