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迎战台风“尼伯特” 厦漳客运航线将停航

2016年07月07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7月7日电 (肖水西 傅强英)福建漳州海事局7日上午升级“尼伯特”防台风警报,宣布漳州沿海水域进入二级防台风响应,全面迎战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

  7日7时,“尼伯特”中心位于北纬21.3°、东经124.6°,中心气压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正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方向移动,未来将对漳州沿海产生严重影响。

  漳州海事局逐级启动防台风响应,按照防台风预案部署,已通过电话、短信、传真、VHF甚高频等一切有效信息途径提醒航运企业、码头以及船舶等有关部门继续关注台风动向,提早按照应对预案;成立防台督查组,分赴东山、古雷、招银等地对防台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加强对桥区水域、水工施工水域、客渡运航线等重点水域的巡查,特别加强对厦漳“海上巴士”、施工无动力船舶等重点对象的安全监管,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各类海上突发事件的发生。

  此外,海事部门还对港口船舶进行疏散,逐一联系在港锚泊船,落实防台情况,对在锚地避风的船舶,合理安排锚位,拉大锚泊间距,留足安全空间。

  据悉,漳州LNG填海项目、后石3#泊位、招银港池疏浚以及古雷南8#泊位等辖区重点水上施工项目已全部停止施工,施工作业船舶业均提前到达安全水域避风。漳州辖区包括厦漳“海上巴士”在内的客运船舶也将于当天18时前全部前往安全水域避风。届时,厦漳客运航线将全面停航。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