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荷”寓“和”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办油画展

2016年07月07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办油画展。油画作者丹珍多吉(右)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代表捐赠“荷”主题作品。 朱晓颖 摄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7日举办“和——丹珍多吉‘荷莲’系列油画展”。当天,纪念馆内摆放着40多盆出水芙蓉,展厅内60多幅油画以“荷”为主题,寓意人们对永世和平的孜孜追求。

  油画作者丹珍多吉,汉名吴晓伟,1958年生于无锡,现任中美艺术家联合会荣誉副会长、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江苏分院副院长、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总裁助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他将所创“荷”作品赠予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吴晓伟表示,纪念“七七”、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都不是为记住仇恨,而是提醒世人,和平并非天上凭空落下,它来自世界所有正义善良志士的维护与努力。和平是人类发展永恒的主题。

  今年的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9周年纪念日。该馆举办多项活动纪念这一天。(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