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宗特别自治市市长李春熙:我一定会向市民推介贵州

2016年07月09日 10: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中迪

  韩国世宗特别自治市是韩国“行政中心城市”,也是韩国最年轻的道(省)级城市,2012年起,包括韩国国务总理室在内的17个韩国政府部门陆续迁往世宗市办公,世宗市成为韩国“新行政首都”。

  7月8日,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的韩国世宗特别自治市市长李春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全球性话题,世宗市也特别重视人和自然和谐共存,能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聆听全球专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观点,他感到非常荣幸。

  李春熙介绍说,世宗特别自治市是崇尚人与自然共存的生态城市,绿地公园占据整个城市的52%,是韩国最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信息中心和教育中心,整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均是通过公共征集的设计,在兼顾公园·绿地·湿地空间、城市构造物、建筑物、夜景、户外广告、公共设施、城市环境色彩的美学价值同时植入新技术,并建设了BRT快速通道,以及公共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公共车辆转运系统,整个城市充满现代气息和绿色生态理念。

  作为韩国最年轻、发展最快的城市,李春熙与世宗市代表团参加了“绿色城市创新发展——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分论坛,与中国18个国家级新区的代表,共同探讨绿色城市建设有关话题。

  “通过之前的考察和今天的论坛,我们发现,贵州省和贵安新区的绿色发展和我们的追求是一致的,都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自然和谐的生态城市。”李春熙表示,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和发言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也得到很多启发。

  同时,在本次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李春熙代表韩国世宗特别自治市与贵州省共同签署“贵州省与世宗市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协议书”,双方将在经济、文化、教育、生态环保、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和交流。李春熙特别强调,希望通过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密切双方民间、企业间友好往来,不断增进两地人民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在贵州省,我感受到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回到世宗,我一定会向世宗市民推介贵州,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李春熙最后说。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