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将参与举办第11届世界荒野大会

2016年07月11日 11:46   来源:贵阳日报   骆明

  在7月10日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原野自然

  生态文明中的重要一环”主题论坛上,原野基金会主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荒野专家组主席凡斯·马丁透露,基金会已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达成共识,双方将在2018年共同举办第11届世界荒野大会。

  世界荒野大会由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于1977年设立,每3、4年举行一次,其宗旨是创建一个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国际公众环境论坛,促使有关环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凡斯·马丁说,自然不是让我们拍照的背景,自然是人类繁衍生息的摇篮。世界荒野大会要构建一种伙伴关系、一种紧密的社区,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加自然的世界,达到实际的、正能量的结果。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说,发展中国家普遍面临着经济发展、脱贫、环保等问题。希望通过第11届世界荒野大会,讨论自然资源的消耗和发展中国家发展模式的问题,实现从“人控自然”向“尊重自然原有生态”的转变。

  (本报记者 骆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