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辉通报“交通执法暴力砸窗事件”:2人停职

2016年07月13日 11:1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河南卫辉一处公路的执法现场,卫辉市两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对一辆大货车进行超载检查与查处,其中一名执法人员用石头砸车窗迫使司机下车。本月10号,事件过程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引发社会热议。

  河南省卫辉市官方昨天通报:目前,两名交通执法人员已经停职,对被砸坏的车窗玻璃照价进行赔偿,同时依法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卸载、处罚。

  纵横点评:

  除了对自身队伍进行整顿、赔偿车辆损失,还不忘依法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进行卸载、处罚。卫辉市相关部门的做法应该说及时而且公正。不过联想到两名执法人员在视频里的做派,人们难免要问:砸窗执法,谁给他们的权力?他们又因何砸的理直气壮?这背后,除执法人员自身的法律意识淡薄外,执法队伍的工作作风和纪律要求是否还有待加强?身为执法者,理应以身作则,文明执法,更应该接受公众监督。执法为民不是只挂在嘴上说的,还得实实在在地做。因为,老百姓的心里有杆秤,依法执法就是那颗定盘的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