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内地访港团按年跌47.6% 业界预计全年下滑50%

2016年07月14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月内地访港团再按年下滑47.6%,连跌17个月。(香港《大公报》资料图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旅游旺季暑假难挽访港团暴跌。香港旅游业议会13日公布,上月内地访港团再按年下滑47.6%,连跌17个月,综合今年首6个月跌幅更达54.6%。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访港团未有丝毫复苏迹象,预计今年全年内地访港团将按年下滑50%左右,不会出现大幅收窄情况。

  旅议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6个月,内地访港团仅有2.79万团,较去年同期的6.15万团,按年减少54.6%;但投诉个案按年下滑45.3%,仍有75宗,比例上未见下跌。而上月香港有4577个内地访港团,按年下滑47.6%,跌幅已较5月访港团数字收窄。

  董耀中表示,踏入7月旅游黄金档期后,内地访港团依然没有起色,本月上旬访港团数量跌幅与上月相若,仅内地自由行旅客数量似乎出现轻微升幅。

  他续称,现时内地访港团以平价团为主,主要行程仍是购物,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但市面接待社服务并未见到大规模推出新款线路,未见内地入境团出现复苏迹象,估计全年内地访港团将按年下滑50%左右,不会出现大幅收窄情况。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