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检验检疫局签发首份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2016年07月14日 14:09   来源:成都日报   王琳黎

  近日,记者从成都检验检疫局获悉,成都检验检疫局签发了辖区内首份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帮助一批货值40589美元的出口货物享受新加坡零关税待遇。至此,成都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种类已达14种,上半年累计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5亿元人民币,有效提高了“成都制造”的出口竞争力。

  据了解,成都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加大宣传,采取免费培训、“一对一”重点帮扶等措施广泛宣传自贸区关税减让情况,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减免收费,贯彻落实国务院、质检总局的惠企政策,免除原产地证签证费、客户端服务费等费用,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此外,还通过“属地备案、通报通签”的工作模式方便辖区外的企业就近在蓉办理业务,提升原产地签证效率。(记者 王琳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