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岁姑娘晕倒在公交车上 男子垫付医药费

2016年07月14日 17:15   来源:大河网   李岚文图

  一名16岁的女孩,上完辅导班后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突然一头栽倒在公交车的地板上晕了过去。就在旁边乘客不知所措时,车上一名中年男子立即上前,先伸手将女孩抱起,待其苏醒后,将其扶到旁边座位上,然后与车长一起,将女孩送进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直到女孩母亲赶到医院,中年男子才悄悄离开,连名字也没留下。7月13日,郑州市民宋女士向记者求助,希望帮他们找到这位救命恩人。

  十天前

  女孩在公交车上晕倒,一男子立马伸出援手

  昨天上午,情绪激动的宋女士提起女儿晕倒后被好心人出手相救的事,眼泪忍不住往下流。她说,7月4日上午,她16岁的女儿小雅(化名)去辅导班上课。放学后,便独自乘坐80路公交车回家。由于车上乘客较多,小雅上车后没有找到座位,便站在后门处的车厢里。车行至经三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时,小雅突然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地板上晕了过去。就在旁边乘客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一名中年男子从前车厢走过来,先是蹲在地上将小雅抱起,用力掐她的人中,等小雅苏醒后,中年男子将她扶到旁边一名乘客让的座位上。后来,中年男子又跟随车长一起,将小雅送到附近的省人民医院。

  “我闻讯赶到医院时,好心的中年男子正和车长一起,陪着我女儿在检查身体。”宋

  女士说,中年男子在医院陪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听医生说孩子没大问题时,他才悄悄离开,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随后,记者在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看到了当天80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上面显示证实了宋女士的说法。

  十天后

  女孩母亲求助本报,希望找到那位好心人

  80路公交车长刘洋说,当天驾车行至经三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时,突然听到车厢里传来“扑通”一声响,通过后视镜看到是一名女孩晕倒后,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当时,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已将女孩抱起,让他打120。等女孩苏醒后,他提醒女孩给家人打电话。由于女孩身体太虚弱,电话打通后,却说不成话,他便接过电话,将孩子晕倒的事告诉了孩子的母亲。为了节省抢救病人的时间,他劝车上的乘客下车,想直接开车将女孩送到医院。中年男子坚持要陪女孩一起去医院,说是多一个人好办事。

  “最令我感动的是,到了医院后,中年男子主动掏钱给女孩挂了急诊,并交了相关费用。女孩的母亲是一个小时后赶到医院的,当时该检查的项目都做得差不多了,女孩母亲要还他钱,他却死活不要,后来不留名就走了。”刘洋说,他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热心又无私的乘客,打心眼里佩服。

  据宋女士介绍,这些天来,她一直忙着带女儿看病检查,还好,女儿的身体没有查出什么大毛病。医生怀疑是中暑或低血糖,也可能是低头看手机时间太长,突然间抬头时大脑供血不足所致。

  “我听医生说,像我女儿这种平时没啥毛病却突然出现休克昏迷的情况,如果当时没有人出手相救,很可能在三五分钟内就会失去性命,现在想想都后怕,多亏遇上了热心的男乘客和负责的好车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天,宋女士向记者求助,希望通过本报寻找那位在危急时刻救助她女儿的好心人,她想带着女儿登门致谢。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