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轨道上的京津冀” :“双城记”旅途不再遥远

2016年07月15日 14:32   来源:华龙网   梁婷 王怡之陈林

  中新社石家庄7月15日电 (梁婷 王怡之陈林)列车上,在燕郊工作的旅客张二涛说,他是一名电工,家在石家庄,列车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也为“双城”生活的人提供了方便。自“5·15”铁路大调图以来,由石家庄客运段值乘的石家庄至秦皇岛K7714/3次列车、衡水至秦皇岛的K7720/19次列车、邯郸至秦皇岛的K7728/7次列车,分别从河北石家庄、衡水、邯郸往返海滨城市秦皇岛,途经北京、北京西、天津、唐山、保定以及河北省24个县市,将京津冀三地紧密相连。据了解,京津冀三地中往返于两个城市间工作生活的旅客并不在少数

  【摘要】 (梁婷 王怡之 陈林)列车上,在燕郊工作的旅客张二涛说,他是一名电工,家在石家庄,列车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也为“双城”生活的人提供了方便。自“5·15”铁路大调图以来,由石家庄客运段值乘的石家庄至秦皇岛K7714/3次列车、衡水至秦皇岛的K7720/19次列车、邯郸至秦皇岛的K7728/7次列车,分别从河北石家庄、衡水、邯郸往返海滨城市秦皇岛,途经北京、北京西、天津、唐山、保定以及河北省24个县市,将京津冀三地紧密相连。

  中新社石家庄7月15日电 (梁婷 王怡之陈林)列车上,在燕郊工作的旅客张二涛说,他是一名电工,家在石家庄,列车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也为“双城”生活的人提供了方便。自“5·15”铁路大调图以来,由石家庄客运段值乘的石家庄至秦皇岛K7714/3次列车、衡水至秦皇岛的K7720/19次列车、邯郸至秦皇岛的K7728/7次列车,分别从河北石家庄、衡水、邯郸往返海滨城市秦皇岛,途经北京、北京西、天津、唐山、保定以及河北省24个县市,将京津冀三地紧密相连。据了解,京津冀三地中往返于两个城市间工作生活的旅客并不在少数,在经常奔波于两个城市间的他们看来,列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也寄托了家人的牵挂。一位旅客表示,拖着满身疲惫踏上熟悉的列车,看到熟悉的乘务员,亲切地打个招呼,是“双城记”旅途中温暖的记忆。在大众旅游时代来临的今天,旅客选择出行方式更看重方便、快捷和人文气氛。这3趟终点至秦皇岛的火车的运行还途经有天然美湖之称的衡水、千年古城正定、历史文化名城邯郸、保定及疗养圣地北戴河,方便了市民的出游。列车长刘敬介绍,一到暑期,车上前往秦皇岛旅游的客流就会直线攀升。为了更方便旅客出行,他们推出了旅游向导服务。列车在拉近京津冀间距离的同时,也拉动刺激了三地的旅游消费增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打通了京昆高速、111国道等10条连接京津的“断头路”、“瓶颈路”。目前津保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北京新机场、京张高铁开工建设,356条公交线路与京津实现互联互通。“十二五”期间,河北全省铁路总里程达到7200公里,比“十一五”末增加1710公里,总里程全国排名第2位;快速铁路达到1033公里。河北省交通厅副厅长杨国华 说,河北将立足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到2020年实现全省快速铁路达到2000公里,较“十二五”末翻一番。石家庄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轨道上的京津冀”的交通名片,秦皇岛环形列车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出行旅客所熟知,在不久的将来,它不仅是百姓交口称赞的顺风车,更是京津冀一体化的轨道见证者。(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