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财政厅联合银行保险推出"农业保险贷"

2016年07月16日 11:07   来源:新华日报   

    15日,省财政厅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民财产保险江苏省分公司举行“农业保险贷”业务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江苏省银证保联手首度推出的金融支农创新产品,将惠及省内数以万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企业。“农业保险贷”是由省财政厅牵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运作,以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为基础开发的一款信贷产品,通过财政资金增信带动金融机构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易获得、低成本的惠农金融服务。

  15日,省财政厅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民财产保险江苏省分公司举行“农业保险贷”业务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江苏省银证保联手首度推出的金融支农创新产品,将惠及省内数以万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企业。

  “农业保险贷”是由省财政厅牵头,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运作,以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为基础开发的一款信贷产品,通过财政资金增信带动金融机构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易获得、低成本的惠农金融服务。服务对象为已投保农业保险并有贷款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及农业企业。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均可申请贷款,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30%。财政牵头首期建立规模为6600万元的资金池,其中600万元为续贷周转基金,带动6亿元专项贷款,解决农业经营主体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当天,我省首个“农业保险贷”借款合同诞生,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分别与江苏洪文菜业有限公司、江都一家庭农场签订借款合同,前者借款50万元用于果蔬种植加工,后者借款20万元用于粮食规模种植生产。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