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市专家聚首江城研讨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

2016年07月19日 10:45   来源:荆楚网   

  7月17日至18日,中宣部重大现实课题“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研究”课题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与会专家学者汇报课题研究成果,并畅所欲言,为课题研究建言献策。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课题组副组长王振主持会议,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重庆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的多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据悉,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思想理论建设中的龙头作用,中宣部于2015年组织部署了一批中国重大现实问题、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的课题研究。其中,作为重大现实课题之一的“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研究”,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牵头并联合南通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重庆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五家研究机构协同开展研究。课题分为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长江经济带立体交通走廊战略研究、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战略研究、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战略研究、长江经济带城市群战略研究、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互动战略研究、自贸区建设与长江经济带开放型经济战略研究、长江黄金水道功能提升与航运现代化战略研究等八个子课题。

  为期两天的研讨中,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课题研究进展和中期成果,并得到相关专家点评。各子课题负责人还就如何完善总课题与子课题之间的关系、如何有效推进各家研究机构开展协同研究、如何共享科研资源、如何发布和利用研究成果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