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平台亮相静海

2016年07月20日 07:40   来源:北方网   

京津冀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7月19日,静海区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成立第三方检测公司,依托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及进出口贸易平台开展国内农产品、进出口食品的委托检测、名优农产品认证咨询等服务并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完善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并加快构建“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据了解,签约仪式上,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中检集团)及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F.Q.T)三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接下来,三方将整合检测资源,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公信力强、权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中心,并致力于实现天津市进出口商品“同线、同标、同质”,成为农产品行业的高端检测品牌。

三家企业代表签约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农产品流通环节中港口的功能显得尤为重要。天津海吉星将为市场打造进出口一站式通关、报检、查验、认证的平台实现通关一体化、检验一体化,并提供权威认证服务,既保障进口农产品的便捷安全,又为中国农产品走出国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以此契机,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将吸引来自澳洲、新西兰、英国、荷兰、智利、秘鲁、泰国等众多国外优质农产品企业直接进驻园区,实现国与国之间的农产品资源共享,品牌共享,促进国内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品牌化运作,带动京津冀地区农产品行业的流通与标准,打造京津冀地区城市农产品供应的新格局。(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