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引进京津资源发展旅游产业

2016年07月25日 11:32   来源:河北日报   

  距北京最近的海岛——曹妃甸龙岛即将成为京津冀区域一个高端商务休闲旅游的好去处。7月18日,曹妃甸区与北京鹏睿集团、北京颐派欧华主题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将投资11亿元建设龙岛特色度假酒店项目、龙岛温泉疗养中心项目、龙岛书院项目,这标志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曹妃甸区引进京津资源发展旅游产业迈出新步伐。

  资料显示,曹妃甸区龙岛是海洋中原始孤岛,海岸线长16.36公里,2012年10月被国家海洋局批准纳入全国海岛名录。龙岛沙质细腻、滩缓水清,达到美国A级沙滩标准以上,周边海域浪小潮平,水质全部达到二类以上,鸟类种类繁多,地热资源丰富,适宜开展海上娱乐、运动、休闲等活动,也是京津冀地区唯一具备旅游开发价值的离岸沙坝型海岛。

  为科学开发龙岛旅游资源,曹妃甸区于2010年6月开始谋划论证,2010年7月启动开发利用起步工程。伴随着此次总投资11亿元的项目签约,曹妃甸区将着力推进度假酒店、滨海娱乐中心、海岛休闲渔业、滨海房车营地等项目开发,把龙岛打造成京津冀地区独具特色的休闲、生态度假区。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禀赋良好,生态环境独特。旅游业是曹妃甸区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湿地生态游、滨海海岛游、妈祖文化游、港口工业游和休闲农业游5大品牌,涌现出了多玛乐园、慧钜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体现曹妃甸特色的旅游项目,年接待游客人次超过50万。

  “龙岛的开发将为京津游客带来便利。”北京鹏睿集团董事长窦云鹏说,游客可以不出京津冀都市圈就享受到北方独有、全国罕见的海岛沙滩。

  龙岛的开发将把环境保护作为底线,坚持适度开发的原则,坚持不因旅游项目破坏生态环境,每年将限定数量接待游客。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