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减少1448辆 压减51.2%

2016年07月25日 22:23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实施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办公用房配置使用改革、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工程……记者从7月25日在蓉举行的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首次制定的机关事务管理五年规划——《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十三五”规划》已进入征求修改意见阶段,将于近期印发实施。该《规划》提出实施七大工程,打造四川机关事务管理品牌,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目标。

  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机关事务管理法规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开展公共用房专项清理,清理整改超标面积39.97万平方米;实施省级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一般公务用车1448辆,压减51.2%;省直机关73%以上部门购买社会化后勤服务;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7.56%,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为破除当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领域存在矛盾和困难,我省首次决定,通过制定五年规划的方式,把各项改革推向深入,并首次提出了打造四川机关事务管理品牌,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该《规划》提出,实施7大重点改革创新工程: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程、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工程、办公用房配置使用改革工程、成德绵创新示范工程、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创建工程、标准化建设工程和信息化建设工程。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创新公务出行保障模式,加快完善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建设,落实跨部门综合执法执勤用车平台建设,整合保障资源,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在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方面,计划到2020年,省直部门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率达100%。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域,计划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100家,省级示范单位150家。五年间,将围绕物业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服务等领域,形成一批机关事务服务地方标准。在成德绵地区,探索创建“公物仓”国有资产管理模式,推进机关的通用资产统一采购、调配、维护。

  为推动上述目标的实现,我省将以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为支持,建立“互联网+机关事务”智慧管理(1+X)大数据平台,包括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党政机关房地产信息系统、车辆数字化管理系统、节能监管信息系统、后勤服务信息系统等模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