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行政审批规范、高效、便捷

2016年07月26日 11:02   来源:天津日报   岳付玉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91%的天津自贸试验区内企业认为自贸试验区行政审批流程规范,87%的企业认为服务高效,86%的企业认为手续便捷,62%的企业认为目前自贸试验区海关进出口手续、检验检疫手续比较便捷,87%的企业对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表示满意。这是第三方机构毕马威咨询公司给出的最新问卷调查结果。

  截至6月30日,天津自贸试验区共有市场主体43219户,注册资本(金)14752.72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35067户,外商投资企业2899户,个体工商户5253户。天津自贸试验区建立了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制度,推出市场监管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制度,对信用风险等级为良好的市场主体,实行以“双随机”抽查为重点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毕马威问卷调查表明,74%的企业认为联合检查方式减轻了企业负担。毕马威咨询公司认为,天津自贸试验区一年来在制度创新上锐意探索、推动有力、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形成了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