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悬崖边作业铲下灰背隼窝 3只幼鸟获救(图)

2016年07月26日 13:25   来源:云南网   蒋天灿

  许多动物会选择夏天生儿育女,在云南这个动植物王国里,孩子多了自然会有故事发生,先是悬崖上的灰背隼老巢被掀翻,3只幼鸟掉了下来;然后是白鹇的窝被采药人发现,2只幼鸟被他捉回了家;受伤猴面鹰宝宝流落工地;还有,??在景区中下了窝蛋;动物园的浣熊疯狂生宝宝……

  还好还好,它们都得到了来自人类的解救和照顾,平安无事了。

  获救 白鹇险被贩卖

  近日,文山市森林公安局在双桥花园解救了一对“白鹇夫妻”,一只白色,一只灰色,体态相当优美。嫌疑人王某称,去年2月的一天,他到乡下的石山上找草药时,发现这2只小鸟,就把它们捉回家里当宠物饲养,养了一年多,才把它们拿来文山市场上想卖点钱补贴家用。因涉嫌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被查获。这对“白鹇夫妻”目前已被送往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

  春城晚报记者 蒋天灿 摄影报道

  意外 灰背隼老巢遭掀

  日前,德钦县奔子栏镇叶日村修乡村公路时,达日石膏厂的挖掘机在一堵悬崖之间作业,无意中将一窝幼小的灰背隼从悬崖上铲下来。这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背隼嘴角成黄色,属于尚未出窝的幼鸟,而今已经送到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奔子栏管理所喂养。近日记者见到这3只灰背隼已经长大,健康状况良好,再过1个月就可以放归自然了。奔子栏管理所之前还营救过3只灰狼、2只苏门羚、4只藏马鸡和一些麂子。

  春城晚报记者 史效轩 摄影报道

  落难 猴面鹰流落工地

  近日,热心市民打电话到保山昌宁县森林公安局:“我们在县城南小区工地上捡到一只猫头鹰。”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是一只猴面鹰幼鸟,翅膀有轻微擦伤,随即将它带回进行消毒救助。19日,猴面鹰恢复了灵气,民警将它带至野外放归自然。

  春城晚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段晓东 苏亮 摄影报道

  添喜 ??池塘育雏

  近日在昆明植物园,一对??经选址、筑巢、生蛋、孵化,辛辛苦苦一个月,3只小??一起出窝,游向了池塘里。??在昆明的翠湖和滇池里分布广泛,但很少有人看到它们生儿育女的全过程,6月初,摄影发烧友发现了这对??藏在睡莲叶子里的鸟巢,离岸边只有30米左右,于是近距离观察了一个月,拍下了它们一家活动的全过程。

  春城晚报 通讯员 杨学飞 摄影报道

  超生 浣熊扎堆生娃

  今年以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的浣熊家族就开始了“生育”计划。3月初饲养员将怀孕的准妈妈带到了繁育中心精心照顾,6月初浣熊妈妈就陆续生宝宝啦,到现在全部加起来竟达到了30只,这也是云南野生动物园有史以来浣熊繁殖最多的一次,产量最高的浣熊妈妈竟然一次生了7只宝宝。

  春城晚报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陈姹 通讯员 白拓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