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阳宗隧道交通事故76人死亡"系谣言

2016年07月26日 17:54   来源:人民网   

    近日,有网民在网络上发布“开国以来阳宗地区最惨烈交通事故”的相关信息,夸大事故中人员伤情。24日,云南昆明网警对此作出回应,称阳宗隧道发生23起交通事故致3人受伤,网传“76人死亡”确认为谣言。

  7月24日下午,汕昆高速公路一隧道内,先后发生23起交通事故,共涉及44辆机动车。事故发生后,有网民在网络散布消息称“昆石公路阳宗隧道发生24车连环追尾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开国以来阳宗地区最惨烈的交通事故,导致76人死亡,38人重伤的悲剧。”

  7月24日晚21时,云南平安高速官方微博发布通报:7月24日下午16时许,汕昆(昆石)高速公路石林往昆明方向的阳宗隧道内,车流量巨大,先后发生23起交通事故,共涉及44辆机动车。其中,有人员受伤的事故2起,造成3人受伤。交警现场处置并组织急救、施救,并于18时50分许,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24日夜间,昆明网警发布辟谣声明称,“昆石公路阳宗隧道今天发生23起交通事故致3人受伤,网传‘76死’确认为谣言。请大家以此信息为准,不轻信谣言,不随意传播谣言。”

  警方提醒,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