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对接“一带一路”助“中国制造”外拓

2016年07月2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研究跨境电商不能离开产业,跨境电商既要买入还要卖出。我们可以去消费别人的成果,但也要与别人分享我们的智慧。”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26日在西安表示。

  当日,2016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政界、学术界及跨境电商企业的嘉宾,围绕中国跨境电商广泛前景,共同探讨国际新兴市场给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带来的新机遇。

  据了解,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城市,期望借地缘优势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西部地区参与跨境电子商务的优势逐渐显现,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会议中,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表示,西安港务区为出口企业打造的包括物流、口岸、供给侧整合、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在内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系统,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洋货码头”电商平台,已使跨境电商逐渐成为陕西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大龙网总裁李晓平在会上表示,跨境电商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是“互联网+外贸”的具体体现。西安跨境电子商务自获批以来,已逐渐成为陕西和西安开展国际贸易、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又一重要平台,跨境电子商务为西安搭建起一条“网上丝绸之路”,成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支撑。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发展,交易额达20.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7%;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呈现逆势增长态势,2015年交易总额达4.56万亿元,同比增长21.7%。(完)

  (原标题:跨境电商对接“一带一路”助“中国制造”外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