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副主任:鼓励内地互联网企业到香港发展

2016年07月2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可佳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在介绍相关情况。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27日在北京称,鼓励内地互联网企业到香港发展,与香港企业合作。

  中国官方当天发布《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这份未来10年中国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提出,支持港澳地区发展信息经济,加强港澳地区网络传播能力建设。

  庄荣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官方鼓励内地互联网企业到香港发展,与香港企业共同合作;同时也鼓励香港的互联网企业、IT企业到内地发展。

  “我们鼓励各方的企业和资本到香港去,进一步提高香港的互联网发展水平和发展能力。”庄荣文称,促进香港的繁荣和稳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

  《纲要》还明确提出,要统筹规划中国全球网络设施建设,支持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和节点布局,提升中国在全球网络中的影响力;搭建合作渠道,建设全球信息化最佳实践推广平台,实施中美、中欧、中英、中德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