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新丝路专业教育基金” 冀提高内地职教水准

2016年07月29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焯龙

  当下,作为传授职业活动所必需的技能、知识和态度,为社会培养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越来越受内地社会关注。28日,“新丝路专业教育基金”在香港成立,目标是将美式职业教育引进到内地,以提高内地职业教育的水准。

  成立典礼上,“新丝路专业教育基金”召集人王理忠与美国伊利诺伊州雷克兰学院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王理忠说,内地有很多职业教育学校,但师资、学生质量还有很多空间发展。内地目前较缺乏高技术工人,特别是机器维修工人。

  王理忠表示,“新丝路专业教育基金”计划在2017年启动,目标受惠群主要是大中华地区的高中学生。目前,美国伊利诺伊州雷克兰学院同意引进职业教育科目到上海一所大学或大专,幷提供师资、课程等支援。

  王理忠指出,长远来说,双方决定合作在上海成立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学院将采用英语教学,课程规划、设备以及师资等方面将以高规格标准配备,也会设立高额奖学金供有潜力的学生申请。

  据介绍,设立学院的全期预算为7亿美元,初始资金主要来自香港投资方,首期3000万美元的资金已获确认,内地也有财团表达了投资意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