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妮妲”影响 广东海滨、海岛景区今起暂停开放

2016年08月01日 10:15   来源:央广网   何伟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是在30日下午5点钟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的,昨天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妮妲”中心昨天下午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

  经过一晚的时间,“妮妲”中心已经在今早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目前还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也在逐渐增强,预计将于明天白天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据广东省防总通报,台风“妮妲”或正面袭击广东“最要害”的珠三角地区,为广东带来“风、雨、浪、潮、洪”五碰头的最不利情况,防灾形势极其严峻。那么,目前“妮妲”对于广东沿海的影响如何?

  广东目前依然是高温晴朗的天气,根据广东省气象台最新的信息,今天白天,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高温炎热,粤北和粤西的部分市县最高气温将达到39℃以上。午后,广东省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2日前后受台风影响,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随大风和强对流天气。

  广东省气象局在昨天晚上11点的时候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预计“妮妲”2号早晨到中午将以强台风或台风级别在汕尾到阳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今天起广东沿海海面的风力将明显加大,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经在昨天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邓海光主持召开了防御“妮妲”视频会商会,会商指出,“妮妲”具有强度强、范围广、影响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或将出现“风、雨、浪、潮、洪”五碰头的最不利情况。在台风登陆期间,珠江口沿海地区可能出现高潮位,对城市排涝产生严重影响,或将出现严重城市内涝,给防御工作带来极不利影响。

  目前正在落实出海渔船、渔排和海上作业人员避风,保证居住在危险区域的群众得到妥善转移和安置,广东省海滨、海岛旅游景区今天起全部暂停开放。广东省旅游局也取消了原定今天在阳江举行的南海开渔节系列活动,并且引导阳江海陵岛的旅客在今天中午12点之前离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