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2016年08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8月1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消费需求增长的关键性作用持续显现,市场运行趋好。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8月1日发布的2016年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显示,在各单项指数中,存货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有所上升,升幅分别为0.3和0.9个百分点;其余各主要指数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新出口订单和销售价格指数降幅最大,均为1.1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7月份,中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上升,市场运行趋好,消费需求增长的关键性作用持续显现,有利于增强经济持续稳定运行的基础。

  蔡进称,受雨季影响,建筑业需求有所放缓,但随着基础建设投资的逐步落实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启动,基建需求有望继续释放,房地产业指数变化显示行业运行总体偏弱。(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