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保安酒后跳岷江自杀 父子俩不顾疲劳冒险救人

2016年08月01日 15:39   来源:四川在线   袁丽霞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 记者 袁丽霞)“他们父子俩都了不起,值得我们大家学习。”8月1日,走进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一提起谢长贵、谢宾父子2人,当地群众无不称赞,说他们父子俩都是见义勇为的英雄。

  5月28日晚上10时许,家住彭山区江口镇远景村3组51岁的谢长贵和他21岁的儿子谢宾,在岷江河中打鱼后在草坪上休息,突然听到了一个男子急呼救命的声音。凭借多年在江边生活的经验,他们判定一定是有人落水了。于是,他们不顾疲劳,立即驾船驶向河中心,并用手电筒四处搜寻。因天空一片漆黑,加之连续几日下雨,河水陡涨,风急浪高,致使小船在水中不断地摇晃。尽管小船在水中晃来晃去,也十分危险,但为了救人,他们父子俩还是不顾一切地迅速把船驶向了前方,并不停地搜寻着那落水的男子。很快,谢长贵和谢宾父子俩便确定了那男子落水的位置,并迅速把小船驶向了那男子落水的地方。

  在靠近那男子身边时,谢长贵一把便抓住了那男子的胳膊,并准备将其拉上船。但因那男子身体较胖较重,使谢长贵用尽全力都无法将其拉上船。谢长贵决定下水施救,但他发现那男子除了较胖较重之外,且在水中的他已经意识模糊,四肢瘫软,不便于下水施救。

  为了及时将那男子救上岸,也为了避免那男子再次滑入水中,谢长贵便一边在船边牢牢地将那男子的双手和头部抱住,一边指挥儿子谢宾快速将船驶向岸边。为了抢时间,一到岸边,谢长贵便立即给他的妻子打电话求援,同时安排其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

  很快,家中的谢正方和谢洪建便赶到了岷江河边,在筋疲力尽的谢长贵、谢宾父子的指挥下,合力将那落水男子救上了岸,并与迅速赶到的110、119、120工作人员一道,将其落水男子送到了彭山中医院救治,使其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那男子是彭山某小区的保安连某。因诸多原因,心里不快,遂在酒后产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幸好从该区岷江一桥跳下的他,在被水流冲往彭祖广场方向时,其大声的呼唤声被谢长贵父子俩听到,并及时被救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