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汛期确保至少有1位领导在现场办公区驻点办公

2016年08月01日 17: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7月29日,建管司在北京组织召开直属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和陈雷部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水利部党组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部分直属工程现场管理薄弱等问题,就今年汛期和下阶段部直属工程运行安全工作进行研究座谈。

  会议就做好今年汛期和下阶段水利部直属工程运行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保障度汛安全。切实抓好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汛情沟通联系机制,夯实基础工作。加大排查力度,深化隐患治理,加强防范措施。二是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单位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在工程现场办公制度,加大现场管理力量,做好班子成员轮值,始终确保至少有1位领导在现场办公区驻点办公。加强工程的巡视检查和监测、观测,做好记录备查,及时、全面掌握工程运行工况。建立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组织机构,加强应急预案的宣传、培训,组织开展必要的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工程管护水平。三是要认真抓好正在实施的基建工程施工安全。强化特殊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范,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对施工围堰、深基坑、高边坡、地下洞室等重点部位的不利影响。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缺乏有效防范措施的危险区域的施工作业,遇有不利天气,该停工的坚决停工。

  参加会议的小浪底管理中心、万家寨公司、澧水公司、尼尔基公司、汉江集团、引滦工程局和右江公司等7家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工程运行管理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有关单位还就水利部党组巡视组指出的现场管理薄弱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