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或将增设曹妃甸片区

2016年08月02日 09:44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 从天津自贸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自贸试验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目前位于天津港东疆片区的海铁联运中心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天津港东疆片区正在打造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出口基地。另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增设天津自贸试验区河北曹妃甸片区,天津市政府与河北省政府已上报请示,目前正在审批中。

  天津港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天津港东疆片区启动建设海铁联运中心,通过贸易便利化政策,促进转口贸易发展。通过海铁联运中心,过境商品从天津口岸入境,经国内铁路通道,对接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和阿拉山口等口岸直达中亚等地区。海铁联运中心将充分发挥天津欧亚大陆桥头堡和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带动作用,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6月28日竣工。

  目前,天津港东疆片区正积极打造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出口基地,该项目将综合利用自贸区金融政策,使企业享受退税便利。目前,中交海洋建设、中外运长航海上风电、中铁装备盾构机保税维修等具体项目已经落地,初步奠定了东疆作为海外投资建设、海外工程项目承包的产业基础。每日新报 陈庆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