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7.31”震区苍梧县防御台风:2万多人次展开排险

2016年08月0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志雄 潘启航

  图为中共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检查梨埠镇梨埠村高规组防御台风情况。 苍梧宣 摄

  中新网梧州8月2日电(杨志雄 潘启航)“台风就要过境了,你们一定要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2日,广西“7.31”震区梧州市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干部潘思源对当地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动员并发放告知书,帮助他们立即撤离。

  图为苍梧县县长谢善高到沙头检查防御台风工作。 苍梧宣 摄

  8月2日凌晨3时35分,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以强台风级别在深圳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2日傍晚进入广西境内,影响地震灾区。

  苍梧县长谢善高告诉中新网记者,当地对查找出来的危房以及危险地点张贴了警示标志,向群众派发告知书,要求他们立即撤离并转移到安全地点。民政部门落实了后勤保障,为他们提供了帐篷、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确保有吃有住。

  苍梧县官方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为做好抗震救灾及台风防御工作,苍梧县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预案响应,召开紧急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各部门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面对“妮妲”台风的逼近,苍梧县组织了县、镇、村、组四级力量,深入到各镇、村、户,在全县展开拉网式排查,并由县领导带队到各镇督促落实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了2万多人次进行排查,排查出了存在隐患房屋620户,动员转移群众近2000人。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设置警示公告。 苍梧宣 摄

  苍梧县同时做好水上安全的巡查工作,及时组织做好受影响水上人家、网箱、水上浮动设施和沿江乡镇低洼地带群众、物资的转移工作,加强对沿江桥梁的观测和巡查工作。当地安监、交通等有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尤其是对易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加强排查。

  同时,当地加强河道采砂船只安全监管和防汛度汛工作,落实排查清单,加强对采砂船只的监管,加强巡查、督促采砂单位加强监管。当地强化预警预报发布,通过及时将预警预报信息在显眼处滚动公告、发送手机短信、新闻媒体报道等方式传播给群众。

  (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