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6年08月03日 13:39   来源: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各项工作,7月27日下午,我委李学忠主任在杭州之江饭店主持召开了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长江办)会议,省长江办副主任焦旭祥、任忠、张善坤和省环保厅陈爱民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省农办、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长江办副主任焦旭祥介绍了《浙江省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工作方案(讨论稿)》、《浙江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讨论稿)》等文件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认真作了讨论发言。下一步,省长江办将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修改完善后,报省政府审定。

  最后,李学忠主任强调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按照国家要求扎实做好我省实施方案或实施规划编制,并认真把握好环境保护与建设发展的关系、实施方案内容与我省已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的关系、省里已经决策实施及新要求与各地、各部门正研究谋划内容的关系;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深化省市县联动,推进与上海等长三角区域及长江中上游地区的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省长江办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当好参谋助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