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指引下 福建对非洲投资上半年大增7倍多

2016年08月03日 15:10   来源:海峡导报   

  台海网8月3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鼓励开展中非产能合作的政策指引下,福建上半年对非洲的投资增长迅猛。导报记者昨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福建对非洲新备案投资项目16个,比增1.29倍;投资额7.49亿美元,增长7.15倍,新备案投资额超过此前历年总和(7.26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建对非洲投资金额大,新备案投资项目平均投资额达4683.64万美元,是此前历年项目平均投资额的6.65倍。

 

  与此同时,投资主体集中,主要来自福州、厦门、莆田三市。投资区域分布广,分布在坦桑尼亚、塞舌尔、尼日利亚、毛里塔尼亚、马达加斯加、津巴布韦、多哥、贝宁、埃及等9个国家。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涉及制造业、渔业、批发业、采矿业、房地产业等领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