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行窃 遇散打高手光脚跟踪1小时被抓获

2016年08月05日 10:40   来源:成都商报   

  “这个人可能是小偷,小心要偷你们的包。”11日凌晨4点多,泸州某高校附属第一医院第二住院大楼6楼,一位好心婆婆叫醒了正在熟睡的彭先生,一番“斗智斗勇”后,男子并没有对彭先生“下手”。

  但学过散打、干过酒店和KTV保安的彭先生却和这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杠”上了,光着脚跟踪这名男子从第二住院楼到第一住院楼,一路拍摄男子的行为并提醒病人和医护人员。凌晨5点多,第一住院大楼5楼的重症监护室外,男子偷包时被主人贾先生逮个正着。两人合力将小偷制服,并交给了江阳区北城派出所。

  婆婆提醒:“有人要偷你们的包”

  7月11日凌晨4点左右,第二住院楼6楼,陪护妻子住院的32岁古蔺人彭先生在医院过道的病床上熟睡,两人的包放在彭先生妻子的病床上,包里装着看病的1万元现金。“有个人可能是小偷,盯着你们的包已经有半小时了,小心。”4点过几分,彭先生被旁边的婆婆叫醒了。明白婆婆的意思后,彭先生不动声色地将妻子的一面小镜子拿在手里,假装上厕所从另一边绕到了一个男子看不到的角落,将楼梯的门全部关上,手中的镜子放在墙上,借助镜子反射,观察可疑男子的一举一动。

  观察了10多分钟,男子装成跛子慢吞吞地朝着彭先生妻子病床走去。男子在彭先生妻子病床边看了一会儿,突然转过头发现了正在看着他的彭先生。男子似乎明白了些什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朝着楼梯口走去。

  光脚跟踪1小时 走了两栋住院楼

  彭先生发现男子要走后,立即上前询问,男子支支吾吾地说是新来病人的家属,并沿着楼梯下楼。彭先生见状,脱了鞋坐电梯下楼,“之所以要脱鞋,是因为光脚不容易发出声响。”见男子朝第一住院楼走去,彭先生也跟着上了楼,在楼梯间隙观察着男子的一举一动。在3楼楼梯间,男子曾试图打开进入病区的门,被彭先生用手机拍了下来。

  见男子继续上楼,彭先生抢先跑到了7楼病区,提醒护士有小偷,随即又下楼查看男子的一举一动。此时,已经是11日凌晨近5点了,彭先生已经跟踪了男子近1个小时。

  “别人生病住院已经够痛苦了,还来偷他们的救命钱,简直就是在谋杀他人。”谈起跟踪小偷的原因,彭先生愤怒地说。

  重症监护室外 小偷被抓现行

  在5楼重症监护室外,彭先生听到电梯间有吵闹声,过去才发现男子手里拿着一个背包,正和病人家属模样的人抓扯。原来,男子偷了家属的背包,被主人贾先生逮个正着。

  “当时我在这儿睡起,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扯枕头边上的背包,随即坐了起来。”7月12日,贾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找了一圈后,贾先生在5楼的电梯口发现了一名男子手中的包正是自己的,男子称包是自己捡来的,两人发生抓扯。彭先生当即和贾先生合力将男子制服,并将背包夺了回来。“这人是我见过最傻的小偷,不仅不跑还准备打人。”彭先生说。

  贾先生介绍,小偷偷走的包里并无钱财,只有母亲住院的票据,“幸好被及时发现了,不然票据被偷走了很麻烦。”

  医院安保部:

  一名家属包被盗

  小偷已交派出所

  昨日下午,医院安全保卫部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1日凌晨,值班的工作人员得知有患者家属的包被偷后,立即赶到现场,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将小偷送到辖区派出所。“据值班人员反映,当天只有一位患者家属的包被盗。”该负责人称。

  背/后/故/事

  学过散打干过保安

  曾因制止扒手遭割伤

  用镜子反射观察男子动向,光着脚跟踪男子1个小时……32岁的彭先生为何如此“专业”?记者了解后得知,彭先生曾在武校学习过散打,“体能训练跑10公里,300个俯卧撑能一口气做完。”此外,彭先生还在福建泉州的大型酒店和KTV当过保安。

  在生活中,彭先生也是嫉恶如仇的人,遇到“猥琐男”尾随年轻姑娘,或者发现有扒手偷包,彭先生都会出手相助。几年前,彭先生在泉州曾还因制止扒手偷人钱包,被扒手将手腕划伤,至今留有一块疤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