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密集开拓运输通道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2016年08月09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8日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联合打造大物流体系。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力表示,此举是创新路港合作模式、完善港口功能布局、推进西部物流大通道建设的有益尝试,将推动双方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王金力介绍,神华集团铁路线此前主要承担“由西向东”运出煤炭,但回流多为空车。与天津港签约后,回流空车可运输西部需要的建材物资等,预计今年铁路线整体运量增加2千万吨。

  天津港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海陆交汇点,其120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覆盖东北亚、东南亚、欧洲、美洲、波斯湾、地中海、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天津港大力开发辐射东北亚、东南亚等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本月7日,“现代前进”号集装箱货轮顺利靠泊天津港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由韩国现代商船、台湾德翔航运、以色列以星航运三家航运公司合作开辟的东南亚线在天津港投入运营。

  此次新开通的东南亚航线将投入3艘4500TEU集装箱船进行周班运营。这是今年以来,天津港继东方海外东南亚线、现代东南亚线之后,成功开通的第三条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也是天津港今年新开行的第四条“一带一路”集装箱班轮航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