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救起落水同伴不幸遇难 乡亲自发送行(图)

2016年08月09日 12: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刘彦谷

  同学和群众自发为严晨送行。

    苍溪初中毕业生在湖北勇救落水同伴牺牲,家乡群众自发为他送行

 

  8月7日,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灯罩村6组,一场特殊的追悼仪式在这里举行,除了逝者亲人外,上百名群众拉着挽联,戴着黑纱,自发的来到现场为逝者送行。逝者名叫严晨,是一名年仅16岁的少年。7月25日,为营救落水的同伴,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同伴救起,而自己却被河水冲走,生命永远定格在16岁。

  严晨刚刚从苍溪县城郊中学初中毕业,下学期将迎来自己的高中生涯。生活在农村的他跟当地绝大多数孩子一样,是一名留守学生。初中刚刚毕业,暑假里他和其他几个亲戚的小孩一同到湖北省丹江口市看望在那里打工的父母。

  7月25日下午,严晨和同去的严同、严军、于静四人一起到当地的大坝公园学习游泳。游完之后,四人在离公园约100米远的河边玩耍,而只有12岁的严军便坐在水边的一块石头上洗脚。不料,石头一滑,严军掉进了河里。此时,严晨、严同和于静正在离严军约20米远的树林下休息。

  看到严军掉进河里,严晨飞快跑过去,拉住严军的手将他往岸上来,但由于河边石头太滑,一直无法拉上来。随后严晨跳入河中,将严军往山上推,经过一番努力之后,严军终于被推上了岸。

  严军刚上岸,因为体力消耗过大,加上河边太滑,一股水浪过来,严晨被冲入河中,在河水中挣扎几下后,沉入了河底。当严晨被打捞上岸后,已经没有了呼吸。

  严晨落水牺牲后,家人在当地对其遗体进行了火化。

  8月7日,按照当地说法,是严晨去世后的“二七”。家人带着其骨灰回到了老家,准备对其安葬。

  得知严晨英勇救人牺牲的消息后,其之前所在的城郊中学还有其他学校的师生拉着挽联来到严晨安葬的地方,为他送行,悼念这位见义勇为的少年。

  余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图片由亲人提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