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盟自贸区提上日程

2016年08月10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8月8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已与东盟商定,共同启动加拿大—东盟自贸区可行性研究。

  在老挝万象举行的东盟10国财经部长会议期间,加拿大与东盟国家达成一致,启动年度贸易政策对话机制,讨论贸易自由化问题,增加商业合作,以及减少贸易障碍。

  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部在当地时间8月8日透露了这次会议的内容。从渥太华发布的消息称,该国国贸部长弗里兰(ChrystiaFreeland)参加了这次会议,并与东盟10国财经部长共同主持了一个高级别会议,会上决定开展加拿大与东盟国家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联合可行性研究。

  弗里兰称,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商业关系,是加拿大壮大中产阶级、实现就业增长以及长期繁荣的计划的一部分。东盟包含了亚太地区增长最快、最有活力的市场,加拿大要打开这些市场。

  加拿大方面认为,如果视东盟为一个整体,则东盟应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2015年东盟的经济总量超过3.1万亿加元(1加元约合0.76美元)。而东盟是加拿大第六大贸易伙伴。2015年,加拿大与东盟的贸易总量为214亿加元。

  在经贸方面,加拿大向东盟着力不少,加方称,加拿大向东盟提供的货物、服务以及投资都在持续增长。

  双方在经贸政策方面也动作频频。其中,在2011年,加拿大与东盟发表贸易与投资联合声明,推动双方加强贸易与投资领域的信息交换,又在2015年根据此联合声明制定了2016—2020年落实该联合声明的指引。(完)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