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写字楼门前布满钢钩阵 行人经过小心翼翼

2016年08月12日 10:33   来源:大河网   

  昨日,郑州市农业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100米处,一座大厦写字楼的广场上,竟有一处200多平米的“钢钩阵”,其内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弯曲钢钩。从此经过的行人稍不留神,就有被绊倒的危险。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豫博大厦前广场上,还未走近便望到了这片“钢钩阵”。钢钩阵外围围栏上悬挂着一个“注意安全”的红色小警示牌。钢钩阵就在豫博大厦门前,长约40米,宽约8米,每个钩子均凸出地面约7厘米,钩子间距均为40厘米,十分整齐。记者看到,从“阵中”经过的行人均小心翼翼,两眼盯着地面,唯恐被钩子绊倒。

  “钢钩阵”从何而来呢?据豫博大厦一层的物业人员介绍,此处广场将规划成一条行车通道,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应该是施工方。“‘钢钩阵’出现已有几天时间了,因此处广场下方是大厦的地下室,铺设的‘钢钩’是为了道路进一步加固。”一位物业人员称。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豫博大厦前的“钢钩阵”确实是为加固工程而存在的,但施工方并不是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而是由豫博大厦物业负责施工的。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豫博大厦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女客服人员称,大厦前的加固工程并非由物业公司负责,“大厦前的广场被征用了,具体也不知道是哪个部门在施工,应该是市政部门吧!”

  最后,记者向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热线12319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会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争取尽快协调、解决钢钩阵的问题。

  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斌律师认为,不管施工方是谁,施工前都应先做好安全防护及警示标牌等工作。若因施工单位的安全措施不到位,造成行人受伤的,施工单位应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