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躲酒驾检查弃车逃逸 民警救其妻儿脱困(图)

2016年08月12日 10:46   来源:四川在线   张静

  安居公安供图

  为了躲避酒驾检查,驾驶员房某将妻儿反锁在车内后自行逃去。经遂宁市安居公安分局三家派出所民警近半小时解救,车内人员成功脱困,但房某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仍将面临相应处罚。

  昨晚(8月10日)9点40分左右,遂宁市安居公安分局三家派出所民警在安居三家镇往玉丰镇大湾村设卡检查时,发现在前方100米处,一辆私家车逆向停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女性和两名小孩困在车内后排座位,驾驶室空无一人。民警立即让车内女性打开车门,结果发现车门和车窗已经被反锁。

  经询问发现,因担心被交警检查,驾驶员房某将车逆向停在路边后不知所踪,留下车内的妻子和一名3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民警让车内女子尝试着联系房某,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时间一点点流失,时值夏天,车内温度不断升高,“由于长时间待在封闭空间,两名小孩哭闹不止,面部绯红,可能已经开始缺氧。同时,我们观察到车窗已经开始雾化,如果再不解救,孩子恐将发生危险,”三家派出所民警罗福山介绍。

  交警当即决定:砸碎玻璃,解救被困人员。民警先让车内女性带着孩子移动到前排驾驶室,并将两名孩童的头部做好保护后,利用尖锐物体砸碎车辆右后方的玻璃,最终顺利将女性及两名孩童解救出来。

  另一方面,经过近5个小时的寻找,三家镇派出所民警终于在三家镇上将驾驶员房某找到。据了解,房某系山东人,长期定居遂宁做生意。事发当天因为亲戚去世在三家镇办理丧事。当天晚上,房某驾车从三家镇返回遂宁,由于中午喝了酒,又没有带驾驶证,在看到交警设点时,瞬间慌了神。于是拔了车钥匙就跑了。

  房某称,因为担心被锁在车内的妻儿,其实自己并没有跑远。但又担心自己被查出酒驾行为,所以一直未敢露面。事后,通过酒精检测仪对房某进行酒精测试,并未测试到酒精含量浓度超标。但房某因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仍将面临相应处罚。

  民警称,碰到设卡检查时,人跑了的情况时有发生。但不顾车内乘客自己跑掉的,并不多见。民警提醒,驾驶员将乘客锁在车内非常危险,稍不注意就会危及生命。同时,驾驶员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则,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