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嫌犯化身潮人老太 成都铁警细心查获

2016年08月15日 22:12   来源:央广网   刘涛  马艺萍 王涛

  央广网成都8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马艺萍、王涛)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诈骗他人10万元现金用来购买高档消费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近日,该名在逃嫌疑人化身潮人老太太乘坐火车时,被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查获。

  8月5日下午,北京西开往成都的Z49次旅客列车正在疾驰中,值乘该次列车的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在巡视车厢时,发现10号卧铺车厢坐着一位穿金戴银、衣着时髦的老太太,挎着一个奢侈品牌的挎包,身上还散发出浓郁的香水味。老太太正在不停地拨打和接听电话,光手机就有三部,其中两部还是苹果手机。根据她的穿着打扮和所携物品,乘警判断其身上贵重财物较多,便准备上面对其进行宣传,提醒她注意旅途安全。

  当老太太看到乘警走了过来,神色一下子变的十分紧张,特别是在乘警向她了解情况时,她的口音也由刚才流利的普通话变成了地方方言,支支吾吾假装听不懂乘警的问题。针对老太太的异常举动,乘警对她的身份证件、车票和行李进行了检查,并通过公安处指挥中心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过调查,这名时髦的老太太居然是一名在逃嫌疑人。据她交待,今年年初,她以帮助受害人疏通关系处理官司为理由,先后诈骗了受害人现金10万元,并用来购买高档消费品。

  面对乘警的讯问,老太太竟然哭诉到“我不弄些钱,我哪里买的起这些高档化妆品、衣服、挎包和手机?如果没有这些东西,人家肯定会看不起我,很丢脸的”。

  目前,该名在逃嫌疑人已移交给办案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