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半夜走路打电话 遭年轻男性惯犯尾随抢劫

2016年08月16日 13:04   来源:沈阳晚报   王立军

  沈阳24岁的马女士回家路上边走边打电话,根本没注意到有人尾随在后,结果在楼道里遭抢劫。8月15日,于洪公安分局透露,犯罪嫌疑人夜间利用某些单身女士不善防范的弱点,实施作案5起。

  7月16日凌晨,24岁的马女士步行回到于洪区陵西小区准备回家。途中,她一直打电话,没注意身后及周边的情况。马女士走到四楼五楼间的缓步台时,突然听到有人疾步上楼,她猛一回头,看到一名方脸、浓眉大眼、白净的年轻男子冲上来,男子一把抢过她肩上的挎包和手中的手机,转身就向楼下跑去。等马女士追出楼道时,对方早已不知去向。

  马女士立即向于洪公安分局陵西派出所报警。经调取监控录像及走访,民警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和一起入室抢劫案、一起楼道抢劫案涉案人员极为相似,遂立即成立专案组重点侦办此案。经半个月的走访调查,警方锁定的犯罪嫌疑人为24岁、朝阳市人黄某。

  8月2日,民警在皇姑区一家网吧将黄某抓捕归案。对于抢劫犯罪事实,黄某供认不讳。黄某交代称,今年2月至7月,他先后抢劫作案5起,抢得钱财5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