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金源大市场火灾4个半月:众商户帐篷售卖(图)

2016年08月16日 14:16   来源:中国吉林网   王小野

  距离“3.31”金源大市场火灾已过4个半月,金源大市场整改如何?1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踏查获悉,除着火的家居城外,其余都将于9月1日允许商户入驻;而家居城则将在10月末完成装修,商户可入驻。

  市场外:众商户搭帐篷售卖

  火灾后,整个市场被责令停业整改。

市场方面积极进行善后工作。

 

  15日,踏查中,中国吉林网记者发现,金源大市场前的会展大街段已被商户们的帐篷所摆满,售卖着各种家用器具、装修用品或是床等生活物品。

  “也不能干挺着,能卖点是点。”由于没啥顾客,一位女商户正低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

  她说,就等着市场整改完,就搬回去了。

  啥时候能整改完?

  “我们也等着呢!”说着话,她仍旧没有抬头。

  在帐篷中穿行,见有人来,商户们都热情地打着招呼,“想买点啥?我们有优惠。”

  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不少物品都打着折扣。

  “就这环境,天天吃灰,能卖了啥?”一位男商户说,只能靠折扣来吸引一些买家了。

  市场内:都忙着装修和整改

  着火的家居城只剩下两层的水泥建筑框架

  穿过帐篷,市场的大门仍是封闭的,但靠近南侧门市房处辟有一条仅够一人通行的豁口。

  从这豁口进入,里面是一片繁忙场面,竟成了“大工地”,路面上堆满了各种装修用的物品及管材。

  着火的家居城,只剩下两层的水泥建筑框架。但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在这栋楼的前面竟然出现了一层钢构的框架,有工人在里面忙着焊接作业。

  走近,穿过这一层新接出来的,走进后面那只剩下两层的家居城,都是黑乎乎的,那是着火后留下的痕迹。

  只剩下了框架,很宽敞,大型运输车辆都可以在里面跑开。在一角,有工人正在砌砖,进行隔断封闭。

  楼的北侧堆放着大量从楼里清理出来的垃圾

  走到楼的北侧,后面堆放着大量从楼里清理出来的垃圾,和过火后的器具等,有机械忙着清理。

  走在市场内,各个楼内都在进行着相关的装修及整改。

  至于何时能装修完,工人们都摇头表示不清楚。

  承诺书:承诺两年内不涨租金

  踏查中,中国吉林网记者在市场一扇玻璃门发现一份有些泛黄的承诺书,共有八条。具体为:

  一、商场以尽量不占用商户店面为原则,合理规划施工,保证所有商户全部留在金源市场经营;

  二、在补偿停业时间的基础上,市场重新营业后,在租金方面顺延两个月时间作为商户的相应补偿;

  三、公司保证恢复迁出商户在回到商场时的基础装修,包含地面、吊顶、门楣等项目在内,公司将进行整体装修;

  四、结合整改设计和实际情况,承诺在9月1日前完成施工,只要广大商户积极配合,尽量争取早日完工;

  五、公司承诺两年内不涨租金,取缔租金以外不合理收费项目;

  六、恢复营业后,收取下年租金时间给予顺延,在补偿时间结束后再行收取;

  七、如因商户配合问题造成时间延误,公司不予负责,所产生的损失商户自行承担;

  八、如上述承诺金源大市场不实施履行,由金源房地产集团给予实施履行。

  对于以上承诺,金源集团保证其具体实施,保证其合法有效。

  以上承诺对绿楼商户同等适用,绿楼一楼原址经营区、地板、橱柜,二楼原址经营区、木门、榻榻米,三楼原址拉门、窗帘位置不变。个别商户因整改,涉及通道增加、增宽,需要迁出的商户,商场会按照上述承诺,做出相应的安置、退返租金、装修等补偿。原经营区品类二年内,商场不进行调整。

  这张通知上,有金源市场董事长何金柱的签名。

  进展:家居城10月末能完成装修并入驻

  各个楼都在进行着相关的装修及整改

  在市场内踏查,碰到了正在市场内处理一些事情的金源市场董事长何金柱,还有一些商户与他进行交流。

  从谈话中,他透露出,“这次投了不少的钱,所有的装修及改造都是按照设定好的方案进行的,完全达标。”

  “9月1日,除了家居城的,都能进市场了;家居城的,要等到10月末才能完事。”何金柱表示,着火的家居城不恢复三层楼设计了,原本的第三层挪到了剩下两侧的前面,就是那层钢结构。(中国吉林网记者 王小野 文/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