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蛇口自贸区 跨境电商溯源平台上线

2016年08月18日 13:56   来源:深圳都市报   

  原标题:前海蛇口自贸区 跨境电商溯源平台上线

  深圳都市报讯(记者 高婷婷 通讯员 郭云 陈新)手机扫一扫,产品溯源、真伪查询、评价反馈全搞定!8月15日,由深圳检验检疫局下属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发的“跨境电商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在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正式上线。该平台可通过提供优质的商品质量溯源服务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在跨境电商进口奢侈品上应用溯源二维码技术系全国首创。

  通过该平台的应用,消费者仅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商品的全流程质量溯源防伪信息。平台还创新性地在跨境电商产品的溯源标签上加印“前海”字样的防伪logo及水印,增加复制造假的难度,并利用可刮图层技术,对每个二维码标签增加密码校验,方便消费者通过校验码在线校验真伪。此外,平台还设置了消费者评价功能,评价信息会及时反馈给检验检疫监管系统。检验检疫部门对消费者举报信息开展分析排查,对二维码标签造假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从源头断绝造假空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