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元瘦腿针2个月肌无力 女子为苗条差点儿弄残

2016年08月18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本想打瘦腿针让小腿变苗条,没想到却患上了重症肌无力。这让26岁刘女士的生活变得一团糟。一针下去小腿虽然瘦了,但患病后的一个多月里,她几乎生活不能自理。刘女士原本还打算开一家微整形小店,但现在却一辈子不想再碰这个行业。

  刘女士来自黑龙江,目前住在北京。今年4月,她参加了一个微整形培训班。那时,她正打算开设一家微整形的小店。培训班上,主讲李老师讲述了瘦腿针的各种好处。刘女士不仅打算开店,还打算自己打一针,让小腿瘦一点。

  5月21日,她的小腿注射了3支主要成分为肉毒毒素的瘦腿针,花了3000块钱,为她打针的就是李老师。当天没什么感觉,从第二天开始,她连着头晕了三天,一天比一天厉害。到了第四天,她直接昏睡了一天一宿,一直睡到了第五天。刘女士回忆,不仅头晕,她还呼吸困难,感觉双眼对不上焦。

  接下来的日子,头晕、无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她先后看了西医、中医,但一直没有确诊。吃了药,病情也没有缓解。直到6月13日,她终于被北京医院确诊为重症肌无力。6月28日,她又到协和医院诊断,医生仍然诊断为重症肌无力。诊断时,刘女士向医生讲述了注射肉毒毒素瘦腿针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被医生记录在了病案里,并写进了临床诊断中。不过,由于毒物检测已过期,尚不能确定重症肌无力与肉毒毒素瘦腿针有直接关系。

  从那之后,刘女士开始服用药物。直到8月初,她的症状才逐步缓解。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几乎生活不能自理。最严重的时候,她甚至无法下床,稍微重一点的东西都拿不起来。即使症状缓解后,她也经常感觉没有力气。说话的时间稍长,她就会觉得喘不过气来。

  自从医生怀疑她的病症与瘦腿针有关后,她就开始找李老师讨说法。在协和医院确诊那天,她就通过微信联系了李老师。聊天记录显示,李老师直接向她转账2000元作为补偿,但不承认是医疗事故,而是坚称打的是正品,近期全国有100多例。

  刘女士怀疑注射的瘦腿针是假货,她曾在电话里要求李老师出示药品的相关手续,但李老师说提供不了。刘女士也曾通过各种渠道调查,她现在高度怀疑,这种肉毒毒素瘦腿针根本就不是正规产品。但当时,她既没有签合同,也没留下任何照片证据。

  此后,刘女士不断尝试找李老师、找开设微整形培训班的常女士、王女士等人讨说法,但一直没有结果。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致电上述几人。李老师听明记者来意后,直接挂断电话。常女士说,这应该去找给她打针的人。王女士说,她已经离职,不知道这件事。

  26岁的刘女士一直爱美,这些年注射过三次肉毒毒素。两次为了瘦脸,一次为了瘦腿,有的有效,有的无效,但没有出现过这次的严重症状。以前,她还打算开一家微整形店,帮助其他爱美女士,自己也挣一点钱。但现在,她一辈子都不想再碰这个行业了。

  本报记者 李嘉瑞 实习生 喻明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