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第二批保护性建筑公示 包括天津站等24座建筑

2016年08月18日 17:24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规划局将天津市第二批保护性建筑名录(公示稿)向社会公示,天津站、天津大礼堂等24座保护建筑名列其中。

  保护性建筑是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天津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建筑历史文化遗产众多,既有明清风格的中式四合院、寺院,也有西洋风格的公共建筑、别墅,形成了独特的城市风貌和文化景观。市规划局会同市国土房管局和市文物局组织开展天津市保护性建筑普查工作,上半年公布了首批910座保护性建筑名录,日前又形成了天津市第二批保护性建筑名录(公示稿),并由天津市保护性建筑认定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通过。

  此次公示的第二批保护性建筑共24座,分布在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和河北区。除团圆里、友好里等部分住宅楼外,还包括天津站、天津友谊宾馆、自来水公司办公楼、天津长途电信大楼、天津大礼堂、水晶宫饭店、天津游泳跳水馆等代表性建筑。今后本市还将陆续开展外围区县保护性建筑普查工作,分批次公布其他保护性建筑名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