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 携3万亿元项目打造“沪洽周”

2016年08月19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8月18日专电(记者张玉洁)2016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于8月16日至20日在上海及其周边举行。本次沪洽周挑选了1413个招商项目进行发布,总金额达3.3万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发布的1413个招商项目中,有湖南省级重点招商项目400个,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交通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现代服务业、新型小城镇建设、新材料、信息技术等类别。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表示,“沪洽周”将促进湖南优势资源与长三角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为此,湖南精心设计了湖南省园区与长三角地区的园区合作共建对接会、深化湘沪口岸大通关交流座谈暨合作协议签署等专题活动。其中,园区对接会是湖南首次组织省内园区与省外园区开展集中对接,将推动长江经济带园区合作共建的有益探索。

  据悉,“沪洽周”期间湖南共有35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057亿元,引进资金1977亿元。本次“沪洽周”期间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1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