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开多条自助通道 便利外国旅客通关

2016年08月1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钊 谢大鑫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沈钊 谢大鑫)8月19日下午,广州边检“顺畅国门·天天有你”品牌推介会在白云机场举行。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程锦表示,自8月19日起,自助通关适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展到部分外国旅客。

  据程锦介绍,8月19日起,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可向具备自助通关条件的口岸边检机关申请资料备案后,在其护照和居留许可有效期内(以时限短者为限)自助通关。此前,这一便利仅适用于持有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

  不仅如此,外国旅客信息只需在一个口岸进行备案,备案资料即可全国共享,无需重复备案。但是,如果外国公民所持电子护照无法读取或所持护照内有携行人的,则不予备案。

  据了解,为使更多旅客体验10秒刷开国门的便利,白云边检站入境自助通道由5条扩建至15条。此外,白云边检站将在出境增设试用智能验证通道,并且试行对随原入境航班出境且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的机组人员免办边检手续,简化外国旅客出境卡收集程序,提速出境交通工具结关放飞。

  数据显示,白云边检1月至7月验放出入境人员达764万余人,同比增长近19%;自助通关旅客方面,截至7月31日,已有超过70万旅客自助入境,同比增长超过140%。(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