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迈入移动互联网租车时代

2016年08月2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诸杰 包卫丽

  对于旅游城市而言,公共自行车不仅可以方便当地民众出行,还可以方便外地游客游览,但是凭卡租车模式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自行车的使用。19日,浙江杭州公交集团方面消息称,杭州公共自行车将正式迈入移动互联网租车时代。

  杭州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相聚于此,享受这里的秀丽风景。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在线支付等新技术应用领域在不断扩大,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的智能服务系统,也在寻求突破和创新,通过半年多的努力,移动互联网租车方式已在内部完成测试。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陶雪军表示,随着8月底之前景区周边沿线100个点的改造完成,杭州公共自行车将正式在100处服务点上推出“扫码租车”功能,进入移动互联网租车时代。

  据了解,市民可以下载杭州市公共自行车APP,或者关注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官方微信,通过手机即可实现移动互联网租车业务。

  陶雪军介绍称,移动互联网租车系统有五大特点,一是CPU卡应用,确保用卡安全;二是实时锁车,解决卡内余额不足无法还车;三是实时信息查询,引导市民租还车;四是双语音提示,方便中外游客使用;五是实现“扫码租车”,解决办卡不便问题。

  此外,杭州西湖景区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使游客对骑游西湖有了不一样的需求,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除了在景区周边继续做好免费单车的运营服务,9月底,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在景区周边推出双立柱锁止装置,并配套投放100辆山地车,通过扫码租车进行租赁,并按照10元/小时收取费用,实现景区周边个性化化服务的通租通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