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部门展开百日攻坚行动 掀起重大项目攻坚热潮

2016年08月25日 11:2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全力推进泊位建设。

  福州日报8月25日讯(本报记者组)23日,我市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动员会精神,并对本地本部门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奋力攻坚,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抓征迁、促落实,坚决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

  2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配合,强化保障,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部门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要逐条细化、贯彻落实好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加强干部管理工作十条措施,切实做到在一线考核干部、在一线发现干部、在一线使用干部,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要严明纪律,全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积极投身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弘扬组工干部任劳任怨的实干精神、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同时,要统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为我市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长乐市

  24日,长乐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福州市领导林晓英、陈继鹏出席会议。

  列入长乐市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项目73个,征迁交地项目20个。其中,列入福州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大建设项目30个,征迁交地项目11个;列入长乐市百日攻坚提前启动项目23个,征迁交地项目9个。会议强调,百日攻坚行动是推动长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夜不能寐的工作状态,全力打赢这场硬仗。

  福清市

  23日,福清市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

  据了解,福清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共229个,包括征地拆迁项目64个、提速开工竣工和工业技改等建设项目165个。其中,列入福州百日攻坚行动的征迁交地项目有32个,重大建设项目54个。会议强调,开展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是实施“大福清”战略的需要,是推动“大干150天”行动计划取得成果的需要,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落实的需要,是改进方法、锤炼干部的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推进“大福清”发展而积极努力。

  鼓楼区

  23日下午,鼓楼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大干一百天,着力抓征迁、促落地、补短板、保增长,全力推动鼓楼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会议明确了此次攻坚行动的目标: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实施征迁交地、开工竣工、城市建设和工业技改等攻坚行动,完成交地575亩,拆迁44.6万平方米,实施城建技改等项目和征迁交地项目共58个。通过攻坚行动,确保鼓楼区今年8月~12月完成投资54.2亿元,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