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2岁女孩睡梦中头部卷入电动卷帘门身亡

2016年08月26日 09:01   来源:荆楚网   夏中华

  图为:出事店铺的卷闸门已关闭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夏中华

  昨日清晨6时多,汉口后湖新益街128号,12岁的汉川女孩佳佳(化名)睡在一间门面阁楼上。

  她哪里想得到,悲剧正一秒一秒向她逼近:因听见外面有人敲门,妈妈打开电动卷闸门。卷闸门升起不到一半就停止了,直到10分钟后才发现,佳佳的头被卷入阁楼下方卷闸门卷轴处,她后因受伤过重不治身亡。

  目前,有关部门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故。此外,事发门面装修时加装阁楼导致消防不达标,未获片区物业公司通过,安全隐患早已存在。

  睡梦中遇意外 女孩当场不治

  昨日中午,楚天金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该门店卷闸门紧闭,小女孩的遗体已被送往汉口殡仪馆。观察发现,电动卷闸门高约2米,长约5米。卷闸门上方有1米高的空间,里面是阁楼,用木板隔成两间房,地板上铺了床铺凉席,架了蚊帐,放有两台电风扇。

  知情人士称,该门店10多平方米,层高约4米,商户将其隔断成两层,一楼卖副食品,二楼用于休息睡觉。事发当晚,佳佳和弟弟睡一间房,另一间他们父母居住。

  悲剧到底如何发生的呢?有目击者称,清晨6时多,当时她在附近做生意,店内佳佳的妈妈在1楼店内,可能是听到外面有人敲门,就用控制器将电动卷闸门打开。当卷闸门底端升高至1米左右时,卷闸门被卡住。约10分钟后,阁楼上传出佳佳爸爸的呼喊声。佳佳妈妈赶紧上楼,发现佳佳的头部被卷入卷闸门转轴内。

  很快,120急救人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将佳佳救出,但此时孩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后天生日 她却再也回不到校园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发生不幸的这一家来自孝感汉川,姓马,房屋为其所有,副食店开张时间不到半年。佳佳生于2004年8月28日,后天就是她的12岁生日。

  透过卷闸门上方的缝隙,记者看到,佳佳入睡的那间房靠近卷闸门转轴的一侧,有数滴凝固的血迹,旁边放着一个黑色的背包,地板上散落着几张加减乘除计算作业纸,疑是小女孩未完成的作业。“是奶奶带你来的,但是奶奶没有带你回去啊!”事后,佳佳的奶奶泣不成声。她称,孙女平时随她在老家读书,这次是来武汉过暑假的。没想到,马上开学了,孙女却再也回不到往日的校园。

  多部门称是意外装修不达标存隐患

  12岁的女孩说没就没了,家长痛心,附近商户也纷纷惋惜。事发后,江岸区公安、安监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昨晚,江岸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女孩当时在店铺改造的阁楼中睡觉,阁楼与电动卷闸门之间没有隔断设施,家里人开门,导致悲剧发生。目前,警方已排除案件可能。江岸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初步了解后认定,这是一起操作不当引起的意外事故。

  某种程度上,很多意外早有隐患存在,只是被忽视。记者从该商铺所属物业公司了解到,该门面半年多前装修时曾交1000元押金备案,但直到目前都没有验收通过,押金也一直没退。“我们发现店主隔了阁楼,挡住了消防喷淋设施,便没有通过验收。”上述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称,门面建成之初没有卷闸门,是商户自行安装的,“可能安装和使用都存在问题,一般来说,人与电动卷闸门是有安全距离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