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创新创业主体蓬勃发展 “双创”经验获国家肯定

2016年08月26日 17:10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发布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武汉市、广州市分别介绍了“双创”发展形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武汉的“双创”工作做得很好,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前不久,他到武汉参加2016年“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真切感受到武汉市的“双创”驶入了快车道。

  近年来,武汉创新创业热潮涌动。去年,武汉被确定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城市;今年,武汉东湖高新区还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武汉创新创业主体蓬勃发展,截至今年7月,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92.43万户,较“双创”前增长40.6%;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新动能的主体地位加快形成,今年1—7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4350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3%,较“双创”前提高10.5个百分点。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确定了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其中,围绕创业创新资源集聚的地方布局了广州、武汉、北京、上海、杭州等17个区域。国家发改委认为17个区域示范基地都有很好的探索,值得逐步总结,不断推广。武汉市着力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强化人才、资金等要素支持,推动形成双创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了特色。(驻京记者柯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