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园后50余黄牛被拘 分段交易逃避打击

2016年08月27日 15:19   来源:新民晚报   孙云

  尽管园方在售票取票方式上采取了一些方式减小黄牛的生存空间,但巨大的客流量仍令黄牛党蠢蠢欲动。据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披露,自上海迪士尼5月试运营至今,警方已行政拘留50余名黄牛,另有数百人被法制教育并写下悔过书,他们的信息也被记录在案,以便后续进一步追踪。

  据悉,黄牛为逃避警方打击,采取了接力分段交易的新方式。即游客在乐园外的黄牛手中拿票,入园后再在另一名黄牛处付款。虽然每张门票从400元的官方售价加价到470元、480元,但因为不必排队,因此,仍有一些游客付款买黄牛票。还有一些黄牛以低于官方价格的售价兜售剧场演出票,以及倒卖快速通行证和提供代排队服务。这些黄牛来自全国各地,且人员更迭速度非常快,打击难度相对较大。

  警方表示,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对确有产生交易行为的黄牛,将依据“倒卖有价票证”以及“扰乱公共秩序”处以行政拘留。除此之外,疑似有黄牛行为的人员,一旦被警方发现,将被带至度假区东警务站,进行身份核实,做笔录以及写下悔过书。(新民晚报记者 孙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