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设立200万反网络诈骗基金

2016年08月3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则《女子退火车票遭电信诈骗 脑瘫儿子救命钱被骗走》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报道称,在退返程票的过程中,“唐爱莲遭遇电信诈骗,而这笔钱,是她为重症脑瘫儿子‘臭臭’多方筹措的看病钱”。

  同程旅游得此消息后,非常关注唐爱莲一家的遭遇,并愿意给予当事人必要的人道援助。作为一家长期热衷公益事业的互联网企业,同程旅游将给予唐爱莲一家2万元的资助,以减轻其因电信诈骗造成的损失。

  而面对电信诈骗的日益猖獗,同程旅游还决定设立一个总额为200万元的“反网络诈骗基金”,同程用户,在购买过火车票、机票、酒店或其它旅游产品后,遭遇电信诈骗,经核实后认定情况属实均可视情况获得一定的慰问金;此外,对于积极协助取证针对同程旅游用户诈骗行为者,同程旅游也将根据案值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相关用户可直接联系hcts@ly.com">hcts@ly.com。

  据了解,为防范电信诈骗对同程用户造成困扰和伤害,同程旅游此前曾在技术、流程、团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不断提升用户预订票、退票、信息咨询等环节的体验方面,加大保护用户信息安全、防范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