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清退“蝇腐”款6071.73万元

2016年08月31日 21:46   来源:新华网   周楠

  新华社长沙8月31日专电(记者周楠)记者8月31日从湖南省永州市纪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永州市纪检系统持续加大对“苍蝇式腐败”的查处力度,共排查和受理问题8221件,给予有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309人,组织处理128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9人,追缴清退违纪违规款6071.73万元。

  “经查,何茂国利用职务便利,截留死亡人员、重复和错误参保人员存折共128本,冒领养老保险金共计199295元。何茂国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近日,永州市道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永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系统实行“卡片+公告+走访”的方式广泛收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卡片发到户,公告贴到村,走访访到人。全市共发放“举报电话便民卡”10万余张,张贴整治公告3万多份,先后组织1万余名干部走村入户。通过专项整治,解决了大量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感谢纪委的干部,把我两个孙子2万多块活命钱要回来了!”近日,永州市蓝山县毛俊镇鹊峰村70多岁的唐基秀,从纪检干部手中接过22920元钱后,逢人就夸县纪委为她家做了一件大好事。

  在蓝山县太平圩乡举办“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工作收缴违纪款清退现场会,群众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21户群众当场领回被太平圩乡财政所信息员李某侵占的村干部工资、粮食植补、退耕还林、其它惠农资金8.2万元。“把侵占挪用的钱现场返还给群众,群众才会更有‘获得感’。”太平圩乡纪委书记李军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